坠die饭

(*^ワ^*)

猫先生的故事.

枫林晚:

一个偏离了原本脑洞的故事


讲的是陈先生二十出头时候遇见的一件奇事。


<<< 


陈先生在录音棚外面捡到一只猫。


是一只白色的猫,脖子前面还系了一个铃铛,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品种的,但是看到他的时候见他淋湿在绿化带里,周围问了一圈也没人知道谁家的猫,心头一软就捡回了家养着。


本想着让猫恢复了就放回公司外面的小树林,结果养着养着养出了感情,陈先生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急匆匆赶回家,傻兮兮的握住猫咪的肉爪子明知故问他要不要回去,猫咪明显还没睡醒理都不想理人慵懒的喵呜一声翻了一个身,往毯子里钻了钻又闭了眼睛睡下去。


于是陈先生默认它想呆在家里,乐呵呵的掰开猫爪子做了一个击掌的姿势,蹦到沙发上打开手机浏览起猫砂猫粮猫玩具来。


猫咪一开始是放在客厅里养着,虽然看起来小小一只但是也不会挠沙发咬桌子,陈先生出去工作再回来,家里不脏也不乱,养着也省心,只是后来陈先生发现猫老是往卧室跑睡自己的床,一开始他没怎么在意,只是关了卧室的门,后来好几次回来看见猫睡在卧室门口就索性把猫窝挪进了卧室。


一人一猫这么过着过着陈先生也不觉得无聊,直到有一天因为工作上的安排陈先生不能一直呆家里了,因为不知道在剧组要带几天就在临走前把猫给了阿姐养,左叮嘱,右叮嘱,最后恋恋不舍的回了家。


开了家里的门,陈先生感觉脚上缠上什么东西,开了灯发现自己的猫神奇的出现在家里,又惊又喜的陈先生拎起猫转了个圈圈,心里想着要不明天走之前在给阿姐送去,揉了揉猫咪毛茸茸的脑袋,走去洗澡。


洗完澡从浴室里出来,用浴巾揉干了头发,一睁眼,陈先生愣了。


猫说,你傻了?


陈先生一愣一愣,指着面前的男孩,拧了把自己的脸,麻辣辣的疼把他拉回现实。


“你是我的猫?”


我养的猫变成了人怎么办?


在线等,急。


 
<<< 


陈先生在剧组捡到一只修成妖精的猫。


陈先生受到了惊吓,但是猫先生告诉他他就是来这儿找个人,只要给他提供住的地方就不咬死他,陈先生连忙摆摆手说okok,但是你能不能先穿个衣服,猫问为什么,陈先生说人类都穿衣服的,也不管合不合适赶紧扯了件衣服要给他套上,猫一脸奇怪,嘟囔着一爪子拍下陈先生的手,跟他说我可以自己变,然后就哗啦变戏法似的换上了一套红衣服,陈先生啧啧啧,好看是好看但是现在都21世纪了你穿身大红褂子出去也不怕被人当傻子。


猫先生瞥了他一眼,要你多管。


陈先生看他不说话又问他,你是找你的主人吗,猫回头一脸茫然的问他主人是什么,陈先生不说话,觉得奇怪,那你这个铃铛哪里来的,说着去摸他脖子上的小铃铛,猫说以前一朋友送的就是因为连句谢还没说所以就是来找他说声谢谢,陈先生哦了声,跟他说其实这个铃铛挺精致的,猫就咧了嘴笑,肯定好看。


猫咪变成了男孩,养还是照着以前那样养,稍微有一点不同的就是既然变成了男孩子,陈先生帮他准备完吃的塞点钱给他就可以把他放家里养着了。


陈先生进剧组之后工作量明显变多,夏天过去,天气也开始接二连三的下着绵绵细雨,下雨天猫咪先生不出门,就一个人在家里赤着脚晃悠,蜷在沙发上看电视吃水果打发时间,电视频道调了好几个也没什么有意思的,索性关掉睡觉。


有时候陈先生凌晨回来就悄悄地给他盖上毯子,结果被猫踹了一脚。


事后猫说谁让你在我睡觉的时候靠我这么近的,陈先生一把揽住他的肩的说,你放心啦,现在都很安全的,一脸警惕做什么,累不累。猫白了他一眼,推开他,脖子上的铃铛叮铃当啷的响。


猫先生还是喜欢睡大床,陈先生发现他的睡姿很不好,往往半夜惊醒发现被猫勒着他的脖子呼吸不畅,掰开环着自己的手,猫咪先生就哼哼唧唧往自己身上蹭,嘀嘀咕咕不知道在说什么。


有的时候,陈先生还会给猫先生哼他要出的新歌,问他你觉得怎么样这样子怎么样,猫先生嘴里嫌弃,却还是缠着他弹吉他给他听,美名其曰我大发慈悲给你练练手,省的你到时候上台表演紧张,陈先生乐呵呵,一曲完毕跟他说,要是以后有机会了我开演唱会,我给你留一排一座让你好好看看我的英姿。


就这样,陈先生和猫先生两个人打打闹闹到了过年的时候。


年底的时候陈先生演的电影播了,猫先生窝在沙发上点点频道,陈先生惊喜的跟他说欸这个!!你看看我演的怎么样嘛!猫先生撑着脑袋看,虽然戏份不多但是确实够好看,就夸了陈先生两句,陈先生就跟上了天似的搂着猫就是一阵狂揉。


猫被揉着皱眉,悄悄地说你一定会红的。


<<< 


某个小演员偷偷养了只小妖怪。


哦,是只猫咪精。


养的还挺久。


猫咪精先生最近发现陈先生给他带的生鱼片真好吃。


比如现在这个。


陈先生睁大眼睛很奇怪的问他难道你以前没有吃过吗!猫先生擦擦嘴意犹未尽,不好意思还真没有。


陈先生撑着头问他,你今天还找不找那个送你铃铛的人了呀?


猫先生放下筷子,想了想,估摸着算了算时间,不急不急。


 


“欸那你陪我去个地方吧!”


猫先生什么都没来得及说,就被拽着去了一个海边。


这里静悄悄的,只剩下海浪拍打礁石的声音,远处暗黄的灯杂糅着月光的白洒在波纹上,有点儿像陈先生给猫先生读的美人鱼的故事里的地方。


“其实今天才是我的生日。”


陈先生牵着猫先生的手,拉着他踩在软软的杀上,转头迎着月光温柔的看向他。


猫先生疑问,“你不是前几天才过的生日吗?”


 “那不一样,那个是做给别人看的生日会。”


猫先生挑挑眉。


猫爪子一挠,潇潇洒洒在沙滩上画下几个别扭的大字,旁边还挠了个长相奇怪的蛋糕。


陈先生勉勉强强看出来四个字。生日快乐。


猫先生思索一下,把一直系脖子上的铃铛解下来塞在陈先生手心里,“我没准备什么礼物,就送你这个好了!”


“你不是说这个很重要吗?”


“啰嗦什么,我让你拿着。”


“你这招哪儿学的啊”


“电视里不都这样吗”


“你看的都是些什么呀!”陈先生哭笑不得,勾勾手让他过去。


两个人站到海浪拍打的地方,赤着脚,海风吹在脸上,浪拍在脚上,猫先生在黑夜里盯着他的眼睛,没说话。


其实你也挺好的。


比如你带我看到了这么好看的景色。


最后回去的时候陈先生边比划边说,等空下来带你去划水,很好玩的。


猫先生一脸期待。


但是等到真的有时间去滑水了,猫先生又不肯下去了。


“会死的真的!你知不知道猫不能碰水的!!”猫先生套完了保暖衣和救生衣,看着陈先生先下去浪了两回掉了下去一下之后,就死命拽着岸上的柱子不让一身湿漉漉的陈先生拉他下去了。


“好了好了,我手把手拉着你总行了吧,难得出来一次就玩玩嘛”说着把猫先生拽到地上给他穿上橇板,扛着他就往水里去。


猫先生想变回猫但是又被抓着手欲哭无泪,只能微微颤的扶着陈先生试图站起来。


陈先生一句开始了,两手从后面绕过去抓着拖把,没动几下速度就快起来,掀起水浇下来,凉风一阵一阵扑在脸上,一轮下来猫先生觉得可真爽。


陈先生弹他一下,“你不是不要不要吗”


猫先生暗悠悠的说,是你之前摔的太惨给我造成了阴影。


<<< 


第三年立夏的时候,陈先生的小猫精走了。


事情是在某天陈先生醒来的时候,没有猫先生不耐烦的嚷嚷,陈先生以为他出去玩了没怎么在意,急匆匆先去了剧组,再回来已经是两天之后,陈先生打开门喊了一声结果没人回,这个时候才意识到猫先生真的走了。


陈先生就把这件事当做一场梦,但是每每看见那个小小的铃铛的时候,陈先生又觉得这三年发生的事情都是真的。后来,陈先生受好友之约去了内地发展,乘上飞机起飞的时候,陈先生望着窗户外面白茫茫的一片,阳光透着云层一片金光,翻翻手机,离猫先生消失已经整整三年啦。


陈先生拉着行李箱进宾馆的时候,总觉得猫先生和他擦肩而过,然后到工作室的时候,工作人员推攘着主演李先生过来,陈先生抬头,一愣,咧着嘴笑起来,“猪排饭,吃不吃?”


<<< 


李先生看着陈先生觉得他有病,好不容易放个假约出来吃个火锅吃着吃着就呆在那里跟丢了魂儿似的,伸出筷子一敲他捡着鱼片的筷子,生鱼片又掉进锅里,陈先生回过神,重新夹起来丢在他碗里,“给你”他说。


 


某天李先生和陈先生窝在被子里,李先生跟他说自己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


 


什么梦啊?


喵。


戳→一个猫先生之前的故事

评论

热度(42)

  1. 坠die饭kuki@长期咸鱼中 转载了此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