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hianeq

(*^ワ^*)
喜欢你 - Beyond

啊啊啊啊啊

飛魚郵票:

【霆峰】喜欢你




不知道为什么变成他在说话。意识到这点,李易峰口中的话语延顿了那么一下,他自己觉得很轻微,可陈伟霆却在同一时间挺起背,转头看了他一眼。李易峰索性停了下来,舔了舔嘴唇,端起眼前的咖啡,喝了两口。陈伟霆等了他一下,几秒钟吧,便又问他:“然后呢?”

然后,然后他现在觉得不该聊这个话题,怎么会聊到这里来?

——啊,因为聊到了感情。

他们聊的时候都不是太有情绪,大概也是因为在开放的空间,他们有意识地放低音量,说话的语调平缓而缺少起伏,表情也不过分夸张,就像两个人在聊著另外两个人的事——全然无关紧要的。他听陈伟霆说別人追求他的故事,甚么稀奇古怪的方式都有,有些甚至露骨到让人匪夷所思的地步。陈伟霆一边述说,一边轻蹙著眉头,摊出一只手说:“他⋯⋯他们怎么会觉得⋯⋯那样我会有感觉呢?”说完,他又自己摇了摇头,像在说,不,我没感觉,我特別没感觉。

大概就是在这段,李易峰莫名想起了一段往事,他学生时期遇到过的,一种最奇怪的追求手法。


一位男同学跟他说,如果他可以站在三分线外,连续投篮投进一百次,是不是可以跟他约会?

李易峰说不可以,男同学问他为什么,他那时想了想,身为体育班长他最清楚班上每个人的运动实力,便回道:“你没办法连续投进一百球。”

男同学又说:“不试试怎么知道?”

那时候的他,并没有继续和男同学争论下去,只是回了句:“喔,你想试就试吧。”

篮球还是他借给男同学的,等到了放学,他跟男同学往球场去⋯⋯他记得最深的一点是,投篮前,他带着男同学认认真真地做完了一套暖身操,现在想起来特別搞笑。大概是体育班长的执念太强大了,不暖身不运动。不知道当时男同学心里什么感受,他说要做暖身操时,男同学脸上是什么表情,是怎么回应他的,他怎么想,也完全想不起来。


他在这里稍微顿了顿,似在回想,又喝了几口咖啡。

陈伟霆追问道:“然后呢?”

他放下杯子,回道:“然后他,好像十几球的时候吧,没投进,就结束了。”

陈伟霆换了个坐姿,手肘撑在桌上,十指交扣,歪著脑袋想了想,缓缓道:“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他投不进一百个?”

“好像是,”他也歪著脑袋想了想,“蛮胸有成足的。”

“什么?”

“就是挺肯定的,不知道哪里来的自信。打球打疯了,是不是百年难得一见的投篮奇才,我一看就知道。”

“好危险的啊⋯⋯”

“哪里危险?”

陈伟霆看着他的眼睛,问道:“要是他投进一百个,你真的会跟他约会?”

他常常觉得陈伟霆的眼神很亮,有一种明亮的神采,当他好奇地看着你,你会想去回答他:“其实,我是后来才知道⋯⋯他有练了一阵子的投篮,听別人说的⋯⋯也觉得他奇怪吧,又不是爱打球的人。”

陈伟霆短暂地沉默了下:“哦,不过你很记得他啊。”

李易峰摇了摇头:“没有,不记得。刚才突然想起来,才发现我记得。”

陈伟霆问道:“那为什么⋯⋯你会突然想起来?”

为什么会突然想起来?或许他想问陈伟霆,这样的呢?这样的形式,陈伟霆会有感觉吗?分明不擅长,却偏偏要用对方喜欢的事情,来争取注意⋯⋯

等不到他的回答,陈伟霆轻轻地“嗯?”了一声。

李易峰哼了哼,小小声地说了句:“我是不会为你跳舞的⋯⋯”


——虽然我已经,很喜欢你了。


FIN.



评论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