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hianeq

(*^ワ^*)

有前辈真好!

可爱!

南瓜:

119


1


房间里很安静,只有空调发出若有若无的运作声。


阿九蹲在地方,托着下巴注视着躺在沙发上的人。


十一两手交握在胸前,阳光洒在他身上,恍若一个虔诚的信徒。


阿九哼了一声,一脸不屑。


终于,十一的睫毛颤了颤,缓缓睁开眼睛。


阿九凑过去,两条手臂撑在十一脑袋边上,低头紧盯着十一的瞳孔。


十一眨眨眼,又眨眨眼,张了张嘴,“你好?”


阿九勾起一边嘴角,“知道我是谁吗?”


十一垂眼,再抬眼的时候摇了摇头。


阿九笑了一声,“我是阿九艾格斯,我已经跟了主人好久了,你要叫我前辈,以后就跟着我混。”


十一又垂着眼,也不回话。


阿九非常不满意,“前辈在和你说话呢!”


十一啊了一声,“抱歉,我刚走神了,你说什么?”


阿九咬咬牙,“叫我前辈!以后我让你干嘛就干嘛!懂了吗!”


十一嗯嗯嗯地猛点头。


“那好!”阿九直起身,看到十一还那个姿势躺在那,拍了他大腿一掌,“电都满格了你还躺着干嘛!不想干啦!”


十一连忙坐起身,两腿并拢,双手放在膝盖上,两只眼睛一眨一眨地看着阿九。


阿九正正衣领,清清嗓子,“我问你,你觉得我们做手机的最重要的什么?”


十一上下看了阿九一眼,歪头道:“听话?”


“不是!”阿九边说边拿起十一的充电器,“是要保持自己随时有电!最好还是满格的!”


十一嘟着嘴“哦”了声。


阿九又说:“然后呢,像你,你现在满格了,就要听我的话!我做了主人的手机那么久,主人的一切我都了如指掌,你只有听我的才能做一部好手机!”


十一目光紧紧追随着阿九踱步的身影,适时附和几声。


阿九沐浴在这浓烈的目光里,越说越起劲,“你不知道你有多幸运!一出来就有像我这样的前辈引导你,不用像别的新机一样两眼一抹黑,什么也不懂,然后书写一段段不堪回首的黑历史……


“你迟早会知道有我这样的前辈有多好!”阿九说完,转头对着十一扬下巴,一脸骄傲。


十一又嗯嗯嗯地猛点头。


阿九终于满意了,刚要走,又像想起什么似的,转回来拍了拍十一的脑袋,“你要乖。”


十一怔了怔,按住头顶,注视阿九离开的背影。


2


十一每天都亦步亦趋地跟在阿九身后。


早上阿九唤醒主人的时候,他就蹲在床边上观摩;中午阿九给主人叫外卖的时候,他就亮着餐牌号码供阿九挑选;晚上阿九给主人讲睡前故事的时候,他就在一边演奏催眠BGM。


阿九对此非常满意,觉得十一也不是像他一开始以为的那样孺子不可教也,他相信这归功于他的悉心教导。现在他往东,十一就不敢往西,走到哪跟到哪。他要十一干活,十一就不敢睡觉,任劳任怨。虽然穿一身黑,机品却是真的白,还特别识时务,嘴也特甜,每天前辈、哥哥地叫,叫得他浑身舒坦。当初一得知主人订了款十一,他搜遍十一的所有资料,和自己的一项一项作对比,忧心忡忡了好一阵子,直到见到真机,见到十一本人,他才大大松一口气。


还好十一不像现在一些年轻机,一开机就问你哪里机,真是太没有礼貌了!十一就不一样,刚醒过来的时候呆呆的,只知道点头,真的让干嘛就干嘛。


阿九喜滋滋地回想,边想边翻起相册,相册里是各种各样的十一。蹲着的十一,笑着的十一,皱眉下载词典的十一……


“前辈你在干什么?”


阿九猛地弹起来,匆匆盖好相册,一转身就叉腰怒道:“我说过多少次了!不要突然冒出来吓机!机吓机是会死机的!”


十一后退一步,微微低头,往上瞄他,“对不起……”声音也是弱弱的,“我不是故意的……也没有想要吓你……”顿了顿,上前一步,一只手扯住阿九的衣袖,“前辈你没事吧?我有没有吓坏你?”


阿九有点不自在,“没有……我没事……“


十一像是松一口气的样子,走近一步抱住阿九,“还好……我好怕喔……”


阿九不明所以,“你怕什么?”


十一把脸埋在阿九肩上,蹭一蹭,“怕你,怕你真的死机了……”声音捂着有点闷,“而且还是我害你死机的……”


阿九抬手拍拍十一后背,“我真的没事啊……我刚才只是……有点惊到了,口气冲了点……”


十一紧了紧怀抱,“那也是我的错……”


“不是……”阿九赶忙否认,“不是的……而且就算真的死机了,我也可以重启啊,我可厉害了,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呢,你不记得了吗?”


“我知道……”十一侧脸蹭了蹭阿九的脸,“可是死机有可能会丢失数据的……我不想你忘了任何关于我的事情……我好怕……”


一股股陌生数据朝阿九袭来,他从来没有体验过这种感觉,眼前开出一朵朵雪花,整个机都有点抖。


“前辈,前辈,你怎么了?”十一的声音还在他耳边响起,“前辈?你机身好热啊,前辈?前辈……阿九……阿……”


3


阿九觉得自己轻飘飘的,他穿过一堆堆乱码,拨开一团团白光,终于艰难地睁开眼睛。


十一的脸就在眼前,他对对焦才能看清楚,“你凑这么近干嘛!”


十一退开了一点,依然两手撑在他脑袋边上俯视着他,“你刚才死机了……”这种语气和眼神都是从来没有过的。


阿九无名火起,张嘴就想呛回去,静了好一会都没找到靶子,只好说:“我说过你要叫我前辈的!谁准你这么没大没小了!”


十一不说话,依然目光沉沉地盯着他,嘴巴抿得紧紧的。


阿九不自觉地缩了缩脖子,等他意识到自己这个动作背后的含义后更觉羞恼,“我!我死机还不是你害的!你,都怪你抱那么紧!空气都要被你抢光了!”喘一口气,“都说你靠太近了!给我让开点!”说着就伸手推十一。


十一像是愣了一下,突然一笑,“前辈,你忘啦?”


“忘,忘什么?”阿九边说边推十一。


十一没被阿九推开,反而凑近几分,笑道 :“我们都是不需要空气的。”


阿九顿了顿,嘴硬道:“我没忘!我怎么可能会忘!我只是打个比方!”


十一挑眉。


“我!我不习惯别的机靠我那么近!我不喜欢这样!你,你快让开!”说着用尽全力推拒。


十一稳如磐石,“我不让。”


阿九惊愕地看着十一,颤抖着嘴唇说:“你,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我不让。”


阿九张着嘴说不出话来,他又惊又怒又怕,可是他怎么会怕呢!他怎么可以怕呢!区区一个十一!居然也敢忤逆他了!果然年轻机都没好机!


十一笑着,又逼近几分,“前辈,”鼻尖碰了碰阿九的,“你教会我这么多东西,我很感激你……”


什么!阿九心里咆哮,什么什么!这就是传说中的教会徒弟饿死师傅吗!他一定觉得现在主人有他一个机就够了!他要把我踢开!


“现在轮到我教你了,前辈……”十一仿佛没察觉阿九的想法,自顾自说道,“你知道你刚才为什么会死机吗……”


阿九怔怔地摇头。


十一笑了一声,亲了亲阿九微微张开的嘴唇,“我们来共享吧,我想让你知道……”说着,舌头探进阿九嘴里,“前辈……前辈……”


又有雪花在阿九眼前炸开,一朵一朵又一朵,他知道自己在不断发热,颤抖,电池明明显示满格却手软脚软,全身没一处可以使力,也没一处受他控制,它们都听十一的。十一还在他耳边叫他前辈,边叫他前辈边控制他的身体。十一让他的手抬起来,他的手就抬起来;十一让他的腿缠上去,他的腿就缠上去;十一让他放松他就放松,十一让他叫他就叫……天花板在摇晃,他在摇晃,十一的脸在晃,他的数据库也在晃,仿佛下个瞬间,那座由图像、文字和声音等等堆砌出来的塔楼就会轰然倒下。


阿九呜咽一声。


塔倒了。


羽毛飞散。


恍惚之中他看到一张陌生的图片。其实也并不是陌生,那是他自己。圆眼睛专注的看着镜头,嘴唇微微张着,有点红。


他转身,环顾四周,是他,是他,还是他。


全是他。


他深吸一口气,那股数据又把他攫住。这次,他知道了,他懂了。


十一出现在他面前,身上也有数据包裹着,在对他笑。


4


阿九醒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捶十一一拳,“你怎么可以这样!你!你还有没有把我当你前辈了!”


十一握住阿九的拳头,“有啊,我不是一直都在叫你前辈吗?前辈……”


阿九挣了挣,“你说得好听!你根本没有把我当做前辈!不然,不然你怎么会……”


十一抚了抚手里的拳头,“会什么?会怎样?前辈?”


阿九哼了一声,把头扭到一边。


十一笑了,嘴巴贴着阿九耳朵,“我真的觉得,有前辈真好。”







给飞鱼😘

评论

热度(132)